Skip to content

[私密日記]我的網路創業故事(26)創投的百萬美金邑注-4

2010 年 08 月 06 日

MailServer劉奶爸網路創業私密日記

哈哈哈! 很多事情總是要自己嘗試過後,才肯承認自己會失敗。
這真的沒辦法,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像我自己是個乖乖牌,師長說的話我大都會聽,前人的經驗我大都會參考,但是有些人,或有些事,真的要自己去冒險或嘗試,才會記取教訓。嘗過了,才知道痛在哪裏。但是有冒險的精神是好的,只要安全措失準備完全,就不會一失足成千古恨。

RD1:「被投資的對象? 一百萬美金?這麼好的事!」

我:「艾先生是這麼說的!」

RD2:「那可以考慮看看…」


我:「如果你覺得可行的話,我再繼續做評估囉!」

~~~~~~~~~~~~~~~~~~~~~~~~~~~~~~~~~~~~~~~~~~

RD2:「一百萬美金? 要先做100套給他?」

我:「對方是這樣說的沒錯…」

RD2:「頭殼壞去…先拿到錢再說…」

我:「Ok ,我會小心一點!」

~~~~~~~~~~~~~~~~~~~~~~~~~~~~~~~~~~~~~~~~~~

RD3:「一百萬美金? 那台幣是多少啊?」

我:「大約3300萬左右啦!」

RD3:「哦! 要給我是嗎?」

我:「不是啦! 是當成公司研發及行銷用的資金…」

(RD3還在狀況外…不聊了…)

~~~~~~~~~~~~~~~~~~~~~~~~~~~~~~~~~~~~~~~~~

RD4:「瞎米! 一百萬美金…快…快點做給他」

我:「喂! 不是先收錢吶!要先給產品…」

RD4:「給產品就給產品啊…未來有一百萬美金耶…我們要先付出才會有收穫啊!」

(聽起來滿合理的…但是感覺RD4剛出社會不久,想法比較單純了點~)

~~~~~~~~~~~~~~~~~~~~~~~~~~~~~~~~~~~~~~~~~

RD5:「一百萬美金…大約是800萬港幣哦! 很好啊…」

(RD5是港仔…)

我:「是啊,不過他要先去大陸測個100家客戶,要我們先給100套」

RD5:「OK 的啦!」(奇怪…這港仔怎麼變原住民)

RD5:「不過… 這種事我也遇過的啦…」

我:「哦? 說來聽聽!」

RD5:「曾經有人找我談什麼代理產品,要大量進貨,給了我10%的訂金,我就弄好了東西含機器給他…」

我:「結果咧? 結果咧?」(啊…想起了「大嘴巴」的專輯)

RD5:「結果…結果…嗚…」(什麼啦…快說啦)

RD5:「結果…傷了我純真的…心靈」(嗐米碗糕啦…說重點)

RD5:「10%訂金進來我戶頭之後,我給了產品,然後就再也聯絡不到人…」

我:「啥… 那虧了多少?」

RD5:「受傷的心靈是沒辦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嗚…」

我:「什麼東西啦…說重點,不要再裝肖尾了…國際電話粉貴咧…」

RD5:「你騙肖耶哦… SKYPE 又不用錢…」

我:「哦…是啦…忘記了」(當時的 SKYPE 軟體,知道的人還不多,用起來滿順暢的)

RD5:「也不多了,幾十萬而已啦,是小產品,不過他好像是拿去給很多人盜版吧…」

我:「哦…原來如此…」(幾十萬而已??哇塞~這港仔生活應該過的不錯)

~~~~~~~~~~~~~~~~~~~~~~~~~~~~~~~~~~~~~~~~~~~~

看來,我得想想其他方法…先這樣好了… 以靜制動,不變應萬變!

等了一個星期左右,艾XX終於又來電了…

艾:「小老弟,結果如何啊?我大陸這裏的通路都已經在準備了,他們都說願意花時間幫你測測看產品耶!」

(願意花時間幫我測…啥意思? 給我的好大的恩惠是嗎? 阿嗯都就感心! 謝謝你咧?)

我:「感謝大哥提拔啦! 」

我:「我們討論後的結果是這樣啦! 因為硬體的東西,在大陸就買得到了,我建議你們在大陸買晶片,那我們從遠端幫你們燒製晶片,將軟體寫入 DOM 裏面,這樣你也不用帶著一堆硬件過海關,您覺得如何?」

艾:「呃… 這個…呃…你們可以這樣用是嗎?」

我:「是啊,免得你還要帶一堆東西,是吧?」

艾:「呃…這方式是不錯啦,但是…但… 好吧,我再和通路商們談談這樣好不好,我們再聯絡,再見…」

(掛…)

這結果已經呼之欲出了… 幾個星期後,還是沒接到艾XX的電話,打電話過去找他,也打不通,公司的電話壓根沒人接聽過…

~~~~~~~~~~~~~~~~~~~~~~~~~~~~~~~~~~~~~~~~~~~~

好了,這一篇算是(創投的百萬美金邑注)小結尾,其中的很多小細節其實在抬面上不太好寫出來,不過我仍然可以公佈這個艾XX的全名,

全名就是………………………………………………………………………………………………………

………………………………………………………………

………………………………………………………………

………………………………………………………………

………………………………………………………………

艾唬爛

(啊~麥嘎我帕啦…)

~~~~~~~~~~~~~~~~~~~~~~~~~~~~~~~~~~~~~~~~~~~

三個月後,時間來到了2006年第二季,這一年,算是規畫最多的一年,不但另外成立了「昇捷科技」(咦?和桃園的昇捷建設有關係嗎?)

而且還計畫想要參展…並翻譯 UI 成為英文介面… 下一集…<年輕貌美的議員女兒>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