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私密日記]我的網路創業故事(28)年輕貌美的議員女兒-2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劉奶爸網路創業私密日記Mail server

兒子有很多壞處是遺傳他爸,害羞,不敢表達,怕生。這些缺點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也容易造成人脈與事業拓展的瓶頸!

其實怕生常是因為自己吸收的知識不夠廣,聊天沒有話題。應對的技巧不夠熟練,不知道見了什麼樣的人,打招乎的時候要說什麼!

沒有時常去學習如何讚美,所以見了人說不出什麼動人的話。還有一點,就是直視別人雙眼的膽量! 我們要時常練習,傾聽別人說話的時候要直視對方的眼睛。

電話裏的女生聲音年輕甜美有活力,讓我想起了 1999 年 Windows 2000 server 上市發表會的時候,在台上介紹 AD 目錄服務功能的那位產品經理,飄逸的長髮好像剛洗完潘婷洗髮精,親切的微笑彷彿在向你招手說 ~ Hi… 能不能請您喝咖啡…「純粹喝…咖啡」  (1999年我還沒死會,做做夢不犯法吧 >_< )


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是針對生意,不是女人,OK!) 在約定的日子,帶了一部小 server 和一台 NB,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總算到達了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果然是一棟豪華的辦公大樓! (這次應該不會是詐騙集團了吧…我心裏滴沽著!)

進了電梯,到了辦公室裏,哇賽!

連總機小姐都有空姐的氣質,這公司門面真是不錯! 帶我們進了會議室,總算見到了「張小姐」。

如果說總機小姐是空姐,那「張小姐」應該可以說是「名模」了吧!

~~~~~~~~~~~~~~~~~~~~~~~~~~~~~~~~~~~~~~~~~~~~~~

張小姐:「兩位好,請問喝點什麼? 咖啡好嗎?」

(哈,果然,和幻想的一樣,要喝咖啡…)

我:「呃…白開水就好了,謝謝。」

(煞風景吧…真是沒情調,因為我不喜歡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呵…保養要趁年輕嘛!)

我:「我來向您 DEMO 一下產品的功能…」

張小姐:「等一下嘛! 先聊聊…」(嗲咧…我不吃這一套…)

我:「呃…好,聊聊…」

(奇怪…聊什麼? 不過有經驗的生意人常常都這樣,先聊開了以後,正經事其實只佔聊天的10% 就成交了)

張小姐:「因為我們的案子並非一般的企業,而是針對本縣市的中小學。」

我:「不好意思,能不能冒昧請教您,你們怎麼有辦法通吃所有的中小學市場?」

張小姐:「當然…是因為有關係囉!」

(帶了點曖昧的表情,這麼年輕貌美又充滿自信的女人,關係居然這麼不尋常! )

這時,總機小姐端了茶水走了進來,說:「因為我們張小姐是 xxx 議員的千金啊!」

(哦,我了解了,原來有後台)

張小姐:「總之,我們要的產品在市面上有幾家已經符合了我們的需求,但是最主要的,是要看看哪一家可以和我們成為最愉快的合作伙伴」

(最愉快? 這到底是指什麼?)

我:「張小姐,您放心,我們的產品一定讓您用起來很愉快!」

(說完這句話之後,感覺怪怪的… 這是軟體耶…又不是…)

張小姐:「呵…是嗎? 到底是有多愉快呢?」

(我咧… 忍住…鎮定…)

我:「基本上,產品的安裝就是一種愉快的經驗,從頭到尾,只要五分鐘就結束了…」

張小姐:「哇~ 這麼快就結束了啊…」

我:「……………….」

(可惡~ 我好像被將了一軍)

我繼續不甘示弱:「是的,不僅快,還很準! 所有的功能一應俱全,完全到位,你想要的通通都有了!」

張小姐:「喲! 那你怎麼知道我要什麼?」

(奇怪… 這小姐講話的內容怎麼聽起來都有點怪,是我想太多了??)

我:「您要的不就是一個功能完整,安裝方便,操作簡單,維護容易的系統嗎?」

張小姐:「看您這麼年輕,還滿有經驗的嘛!」

(切…到底在講什麼鬼東西)

我:「那…可以讓我操作一下 demo 給您看看內容與功能嗎?」

張小姐:「ok,來吧!」

(噗斥~水差點沒從嘴裏噴出來…我環伺一下四周,看到還有幾個男性工程師,確認一下這間公司應該是正常的系統整合公司,不像特種場所 …)

待續…年輕貌美的議員女兒-3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