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惱人的馬桶漏水問題

 

馬桶漏水自己修

 

房子住了幾年之後,馬桶多少都會有漏水的問題,起初不覺得嚴重,但是後來滴滴答答的聲音愈來愈大,晚上都會聽見,不僅浪費水資源,也讓人聽得很心煩!

於是去跟原廠買了可以替換的橡皮蓋,花了好幾百元,沒想到密合度不夠好,花了錢,又花了時間,卻沒修好,更令人挫折…

馬桶漏水自己修

 

後來乾脆把水源開關鎖起來,自己手動搯浴缸的水來沖,但是真的很麻煩,而且有客人來的時候更麻煩,造成不便,這樣又過了好幾年,終於忍不住,找到了一個不用花錢又持久的方法…
馬桶漏水自己修

 

直接把水蓋子拔出來,然後用「三秒膠」把脫落的綠色橡皮部份黏緊,就是因為這個綠色橡皮脫落造成的,蓋不緊洞口而漏水 !!

 

馬桶漏水自己修

 

記得,在黏的時候,要鎖住出水的地方,如下圖,才不會一直水流不止哦! ( 施工的時候要小心,水流不止還好,血流不止就難過了 @@)


馬桶漏水自己修

 

看清楚嗎! 用一字起子,順時鐘鎖緊,等到1小時後,三秒膠都已經乾了,再把水蓋放回去,這樣可以再撐上好一陣子!

 

馬桶漏水自己修

 

為什麼不找人來修? 之前找來的人,都沒修好 @@  反而自己這樣弄就好了… @@  等有錢再重新換個高級點的馬桶好了 ^_^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