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技術學院的最後一堂網站架設課程

致理技術學院-劉奶爸教架站

今天是在致理技術學院的最後一堂網站架設課程,問了同學為什麼要上這堂課… 有一個同學回答:老師幫我們選的… @@
呵~ 老師真是有遠見啊!!

再半年就要畢業了,我再問同學,畢業後想做什麼? 大家似乎都沒有明確的目標與答案!

於是我開始滔滔不絕,說了很多架設網站的功用與好處:你可以在網站做完整的自我介紹,可以不投履歷表就有工作找上門,可以在網上賣東西,可以創作數位產品,可以全自動化讓客戶下單收費,自動寄送或讓客戶下載軟體虛擬產品… 說了一堆,我不知20出頭的學生們能體會多少?!

於是我回想起自己退伍的前半年,已經立定志向了要進x義房屋仲介公司邁入年薪百萬之路… 於是在退伍前一個月接受了兩次面試,錄取後又受訓了一個月~

正式進入分店工作的時候,才發現與當初的想像完全不一樣,灰心與難過之餘,心中更多的是徬惶與無助,立定的志向破滅後,突然像溺水在大海中的我,渴望抓住一片可以立刻定位自己的浮木。

小時候的作文題目:「立志」
告訴我們從小就要設立將來的目標,與自我定位,小時候無法體會,也不懂得立志對人生的重要性。

長大以後了解了立志的重要性,但隨著這十多年來全球幾度前所未有的情勢大逆轉之下,對立志這件事情產生了懷疑,到底是不是該適度的轉彎,才能保有生存下去的權利。朝著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前進,雖然偉大,但卻也有可能一事無成,整天沈浸在自己不切實際的夢想裏。

努力是一定要的,但方向不對,努力就會白費。尋找正確方向的過程中,常常讓人更迷惘,因為不確定方向到底對不對,所以也不敢下定決心,努力衝刺。

於是「眼光」又成了當前最重要的才能,眼光正確,方向抓對,努力就能事半功倍! 其實我也很迷惘,我也很討厭變來變去的社會,光是行銷工具,通訊軟體,一年換過一年,為了抓住觀眾的眼球,不斷轉變行銷的工具,看今年什麼軟體紅,就轉用什麼軟體大量加好友。

說真的… 好累! 從當初的 ICQ ,到現在的微信,轉眼間,已逐漸邁入了 40 歲! 再這樣搞,我的體力和眼力,還能搞幾年!

索性不再追隨,就維持以前一樣,弄個網站,管他什麼工具,有力氣了解就多了解,沒力氣使用就不用了,弄個「劉奶爸」的外號,騙吃騙喝就夠了。只求搜尋引擎可以一直存在,網站也能一直存在,能被搜到算運氣好,搜不到就打打廣告。其他時間,就多多思考,怎麼充實網站內容,讓網友可以看到一段文字,就能取得共鳴,把「劉奶爸」的關鍵字印入腦中,成為一輩子的網路好友。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