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豬還是神? 在家工作的起源】

【你是豬還是神? 在家工作的起源】

1999年在貿易公司上班,某天老闆要我下午去一個合作廠商哪裏拿一片光碟,裏頭是存放著我們公司的新版LOGO與目錄冊的原稿,因為檔案很大,不方便發Email 。剛好該廠商就在萬華莒光路離我住家很近,我就很開心的前往,順便下班了…

印像中那裏沒有什麼公司才對,到達目的地之後,果然是個住家,裏頭就兩夫妻,兩部電腦在工作著,電腦螢幕上顯示著 PhotoShop 的軟體畫面!

我很好奇的問他們:「你們都在家裏工作嗎? 沒有員工? 收入夠用嗎?」 一連串好多問題…因為那時候我總覺得公司要很多人才叫做會賺錢的公司啊!!

「是啊,好多年了! 就兩個人,收入高高低低,還可以啦! 比較自由…」老闆娘很保守的回答我,嘴角卻難掩那一絲藏不住的自豪與喜悅。

從那一刻起,我就重新對電腦燃起興趣,瘋狂學習,到了巨匠報名600小時的網管認證課程、網頁設計課、美工設計… 為的不只是賺錢,而是「在家賺錢,在任何一個可以上網的地方就能賺錢…」

後來我發現我最大的興趣原來不是學電腦,而是「用電腦賺錢」

原來我討厭的不是「去公司上班」,而是「比較喜歡與好控制又沒脾氣的電腦共事」

後來電腦進步的速度快過許多同事的學習速度,很多人為了難以控制的電腦而花了好多時間卻不得其門而入,例如學不會寫程式、不懂網路運作原理、天生沒有美編的天份,為了迎合公司主管的要求,仍然辛苦的學著office軟體、進銷存軟體,甚至用 PPT 製作公司海報… 而我當然是自告奮勇幫公司做網站,因為我明白所有電腦的技能裏,做網站才是最快與世界接軌的技能(當時沒有社交平台),而且是最快能離職自立的技能!

而現在這個時代愈來愈逼近「不會架網站」就很難快速賺錢的情勢,人人只靠「自媒體」是不夠的,因為你最後總會被平台剝削,例如演算法可以送你上天堂,也可以送你上西天 XD ,對你好的時候讓你賺錢,不讓你曝光的時候就讓你跌落谷底!

於是獨立架站的需求就是每個想自主掌握命運的前瞻者一直在追求的專業技能,這十年來,從各家CMS(內容管理系統)的演進,最後由 WordPress 軟體勝出,幹掉了Joomla ,成為最多人使用的架站軟體,佔據了全世界 35% 網站的超高比例,也為那些不懂得寫程式的站長們取得了獨立架站不靠任何人的榮耀與尊嚴!

我們不需依靠任何一家一定要繳高昂年費的平台,我們不需被合法勒索就能架設想要的網站,這些 LINUX 、WordPress 開源軟體,就是為了不被單一公司軟體綁架而由全世界眾人維護的自由軟體,我們感謝這些人的貢獻造就了我們可以利用極少的金錢就能實現架站的願望… 但是…

如果你不學習駕御這些軟體,你的命運將會和別人一樣,被其他人駕御,因為知識落差,就是財富的落差… 當我們每年省下7~10萬元 Clickfunnel 、Teachable 的費用,再把這些錢拿去打廣告多賺70萬100萬的時候,再過5年…10年,財富的差距就是千萬以上的退休金了…

10萬買不到一張台積電股票,卻能讓你學到賺到未來千萬的退休金! 與其怨嘆沒有早點買到低價好股票,不如投資自己的腦袋,提升技術能力,不用事事靠別人,拿回人生自主權!

豬隊友一堆,神隊友難尋! 先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神隊友,你才有資格挑選你的合作夥伴!

懶人包2.0 讓你成為神…隊友,點擊: https://mlm.contentismoney.com/lazybone2/

.

229天了我與兒子的300天跑步拿IPhone12計畫倒數71天😀71天😀

留言回覆